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二师兄”涨价带动冷鲜禽跟风 杀白禽价格日日看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2 07:41:13   稿源: 鄞州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入夏以来,连续多月看涨的猪肉销售价格不但没有止步,反而带动了鸡肉、鸭肉的售价。昨天,记者从新城区菜市场上了解到,近几日冷鲜禽也一天一价,开始“爬坡”。根据宁波市民生商品市场价格动态监测信息显示,鄞州主要农贸市场的开膛白条鸡价格为每公斤30元,环比上涨12.65%。

新城区东裕菜市场里,冷鲜禽销售最近一个月价格都在蹭蹭上蹿。根据市场价格监测,上个月初每公斤卖15元左右的冷鲜出白整鸡,本周已上调到了每公斤20元。市场经营户吴师傅说:夏季家禽销售价格受制于家禽生长规律的影响,价格相对要比其他季节高一些,眼下冷鲜禽的大幅涨价,他分析主要是天气太热了,遇上高温,养殖场的鸡鸭容易热死。此外,由于现在市面上销售的全部是冷鲜家禽,高温天对冷鲜肉产品的保温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冷冻保鲜成本相应增加,而这部分成本,最终也是要分摊在零售价格上的。

在宋诏桥菜市场,鸡大腿和鸡翅冻鲜的价格分别是每公斤18元和45元,前来选购的市民依旧不少。在M6生鲜超市都市森林、院士花园等门店里,这几天冻鸡翅销量每天都超过20公斤。“活禽不能上市销售之后,市民已经逐渐接受了吃冰鲜鸡。”市肉禽蛋批发市场负责人范伟生分析说,尽管涨价幅度明显,但目前市场上冰鲜家禽销量较去年同期有大幅上升,“高温天里,市民的饮食结构会相应发生变化,大家选购禽类肉品来替代猪牛羊肉,导致市场需求趋旺,在一定程度上也助推了家禽市场的活跃。” (记者 费琛琛)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