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2015宁波品牌百强榜”出炉 总价值突破3509.6亿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2 07:44:37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致敬十年”甬商大会昨举行

2005至2015年。这十年,中国经济继上世纪改革开放以后,再一次迎来了发展的春天,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这十年,新老甬商交接换代、继承发扬,在崭新的创业路上掀起了时代的新浪潮。昨天下午,一场以“致敬十年”为主题的“2015甬商大会”在宁波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家、专家、学者以及科研机构、行业组织代表等1200多人,参与了此次盛会。

“2015宁波品牌百强榜”发布

“宁波品牌百强榜”连续四年发布,被喻为宁波的“品牌奥斯卡”。今年宁波百强品牌的总价值突破了3509.6亿元;上榜门槛再创新高,达到4.7亿元。

榜单显示,方太以168.5亿元的品牌价值摘得本年度品牌榜的冠军宝座,这也是方太连续第二年获得宁波品牌百强榜的冠军。今年亚军和季军与去年一样,分别是雅戈尔和宁波港,品牌价值分别是162.7亿元和160.9亿元。

从品牌的量级上看,“2015宁波品牌百强榜”中,100亿以上的宁波品牌有8个,与2014年持平,方太、雅戈尔、宁波港、奥克斯、宁波银行、太平鸟、杭州湾跨海大桥、杉杉纷纷跻身宁波品牌百亿的阵营。

在上榜的100个宁波品牌中,新入榜的品牌有12个,宁海温泉、天安、梁祝文化公园、和丰创意广场、中国渔村、三生、韩电、牧高笛户外用品、斐戈、天胜农牧、意卡菲、绿姿西饼,成为今年品牌百强榜备受关注的品牌新秀。

此外,榜单中有20家上市公司品牌上榜,品牌总价值996.1亿元,占到品牌百强榜总价值的30%。

十年致力于凝聚甬商力量

昨天的甬商大会还回顾了这十年来甬商平台的发展历程,致敬为甬上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每一位企业家。主办方特设立“甬商十年”系列奖项———“文化甬商”、“科技甬商”、“资本甬商”、“绿色甬商”、“丝路甬商”、“突破甬商”、“责任甬商”、“新锐甬商”、“创业甬商”、“十年功勋甬商”,于庆典大会上发布并颁奖,百名企业家上台领奖。

十年来,甬商平台一直将“凝聚甬商力量”作为工作的重点,协会一直致力于为会员搭建各种类型的活动平台。据宁波市甬商发展研究会秘书长曹云介绍,从成立至今,甬商平台一共承办大小活动千余场,主办各类活动500余场,承办活动100余场,协办活动300余场。其中,“十大风云甬商评选”历经九年,已成为宁波经济界举足轻重的评选典礼。

十年来,甬商平台建立了多个为中小甬商服务的投融资基金。2014年,通过投融资服务平台,有300家左右的企业获得了4个多亿的贷款。

此外,甬商平台还将服务延伸到了大学生群体,如搭建大学生校园招聘会等,解决大学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十年来至少有10多万学生受益。

记者 朱麟华 通讯员 赵怡楠/文

记 者 王增芳/摄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