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江北“两路两侧”环境整治攻坚战全面打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2 08:00:2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慈城庄桥“啃”下第一批整治点

江北“两路两侧”拆违现场。(单玉紫枫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单玉紫枫 江北记者站吴红波)轰鸣的挖掘机举起机械臂重重挖了下去,“哐”的一声巨响,一片烟尘应声腾起。天空湛蓝,白云悠悠,高架上,火车飞速驶过,高架下,违章简易棚轰然倒地。

7月31日下午,在江北文化中心铁路东侧的城庄3#地块,看着已被清理完毕的棚屋,邻近的住户颜大爷喜笑颜开:“这间破烂王棚屋在这里整整两年了,环境被搞得一塌糊涂,现在算是彻底弄好了!”

颜大爷不知道,自己不经意间,给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两路两侧”环境整治行动点了个赞!

日前,江北区召开“两路两侧”专项整治推进会,部署落实区域“两路两侧”环境整治问题,并自我加压,把整治范围从“两路两侧”扩大到全区公路边、铁路边、河道边等“三边”。通过全面排摸,江北初步整理出90个需整改的点位,在省定47个问题点基础上,又增加了43个自选整改点。截至目前,90个点位中,已有70个进场施工,其中28个基本完成整改。

“‘两路两侧’环境整治是江北创建国家生态区的重要抓手,江北提升城乡建设品质,实现全域景区化的题中之义、必由之路。”江北区委书记华伟立下“军令状”:力争到今年年底,完成“三边”环境专项整治,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只许提前,不许推迟;整治点位只许增加,不许减少。

江北已全面行动起来。慈城镇前洋村紧临G15宁波绕城高速。7月31日一大早,村民陈大爷出门散步,突然见高速公路旁,平时刺目的大幅墙体广告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张清清爽爽的“大白脸”。“两层楼那么高呢,原来整面墙都花里胡哨的,一个晚上就没了,真棒!”

7月31日下午2时,记者在慈城老火车站旁看到,杭甬客专高架桥下1000余平方米的空地已清理完毕。就在三天前,这里还是一个水泥砖仓库,存放着1800余立方水泥砖、空心板。慈城镇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高架桥附近有家个人造砖厂,就近乱堆乱放已形成习惯。7月29日整治启动后,有关部门第一时间通知砖厂运走,同时开始全面清理垃圾。预计下周这个点将清理完毕。

在庄桥老火车站东侧的一块空地上,记者看到了一处150多平方米的违章建筑被拆除。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地块被“破烂王”占据,街道工作人员轮番做工作,分阶段拆除,在此次整治前已拆除600多平方米,这次终于把剩下的200平方米违章建筑全部清理完毕。

“轰轰烈烈启动战、扎扎实实推进战、漂漂亮亮建设战。争取攻下一个堡垒,坚守一个堡垒,建设一个堡垒。”庄桥街道办事处主任田向杰介绍,上周布置的首战7个堡垒的任务,目前已经进入扫尾阶段。

下一步,江北将对这些地块加强巡查监管,防止有人“见缝插针”回潮入迁。在后续管理中,所属街道也将根据整体规划意见,对整治地块重新设计利用,进一步美化城乡环境,提升人居条件。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