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鄞州城区60条河道列入水质“养护”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6 07:41:4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朱娇娇 黄丽洁)从本月起,鄞州城区水质养护河道由之前的27条新增至53条,加上7条企业认管认养河道,至此,鄞州城区水质养护河道达60条。

据了解,今年鄞州区城管局新增水质养护河道26条,其中1条为鄞州公园景观湖(含水街),其余均为城区一般河道,新纳入养护的河道主要有李花桥河、吴陆周河、仇毕河等。

自2011年起鄞州对新城区包括傅华茂支河、孙马河、毛家河等在内的5条城区内河开展水质养护工作。今年,从新标准、新范围、新工艺及打造Ⅲ类水人工湖等方面开展新一轮水质养护,与以往根据河道划分标段不同,今年按照行政区划来划分水质养护模块,新投入养护河道26条,养护总面积39万平方米。此外,在水质养护方面,引入沉水植物种植、生态护坡、曝气净化、人工湿地、生物挂膜等养护工艺,建立生态型河道,确保水质稳步提升。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