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老人血糖莫名升高 原是新买的试纸不匹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6 07:44:0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周维强 通讯员寿谦)近日,消费者张大爷来到江东区市场监管局投诉,说自己买的血糖试纸可能是假的!

张大爷告诉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他家里的血糖试纸用完了,便去一家药店买了一些,可用新试纸测出来的血糖值竟有7.0,比平时的数值高了1.8。

是试纸有问题,还是自己身体出了问题?张大爷很是担心。经执法人员核实,原来新买的血糖试纸和原来的血糖仪不匹配,导致血糖数据失真。

据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介绍,各种型号血糖仪的血糖试纸并不能互相通用,必须按照自己的血糖仪型号购买符合该型号的试纸,才能准确发挥检测作用。此外,血糖仪和血糖试纸需要在干燥的环境和常温下保存,不能被污染。消费者应尽可能购买有独立包装的血糖试纸,测量时注意远离手机等辐射源,以免引起测量结果不准确。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