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想送孩子出国留学 却被一纸疫苗接种证明绊住了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6 10:25:07   稿源: 余姚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通讯员张颖记者胡瑾中

  近日,王女士安排高中毕业的儿子去美国留学,在办理相关手续时了解到,儿子出境时必须提供注射麻风腮、水痘等疫苗的接种证明。因为接种都是在孩子小时候进行的,王女士没有保留接种时的记录凭证,也记不起儿子是否接种过类似疫苗,又怕反复接种会对身体有影响。王女士为此犯了难,不得不到市疾控中心咨询解决办法。

  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家长要妥善保管孩子小时候接种时的预防接种证,如果遗失了可以携带相关证明到当地辖区卫生院的公共卫生科补办。

  国外大多数学校把预防接种作为接受留学生的基本条件,而且不同国家有不同的预防接种要求,如美国、英国、加拿大、新西兰等国要求接种麻风腮疫苗、流脑疫苗、冻干甲型肝炎疫苗等;非洲和南美洲的大部分国家则要求强制接种黄热病疫苗和霍乱疫苗等。

  而我市从2008年起开展了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工作,一类疫苗是政府免费提供、公民应当按照规定受种的11种疫苗,包括卡介苗、乙肝疫苗、脊髓灰质炎疫苗、百白破疫苗、麻风疫苗、流脑A群疫苗等;二类疫苗是公民自费自愿受种的其他疫苗,比较常用的有水痘疫苗、HIB疫苗、灭活脊灰疫苗等。

  为此,市疾控中心提醒出国留人员,在出境前需按照对方学校的要求,尽可能提早准备,至少要提前一个月到宁波出入境检疫局咨询需要补种什么疫苗,以便及时完成相应疫苗的接种,并办理好国际旅行健康证、国际旅行预防接种证,以保证顺利出境和入学。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