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镇海首批35户低收入家庭成功入住公租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6 10:25:07   稿源: 镇海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 王马飞 通讯员 刘斌 陈成)“感谢政府让我们住进新房子,原先家里烧个菜都转不开身子,来客人都没地方坐,现在住这么好的房子,以前想也不敢想。”8月4日,53岁的华铭刚刚从不到20平方米的蜗居搬到了60平方米的公租房,一脸的开心。

今年8月,很多像华铭一样的低收入家庭,拿到了骆驼街道东邑阳光小区的钥匙,住进了政府提供的公租房。

据介绍,我区首次公租房转换保障方式的工作于7月24日展开,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宁波市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申请家庭,有两种保障方式――选择货币补贴或选择承租公房。对于想申请更换保障方式的家庭,可于每季度第一个月的1日至15日的工作时间段向户口所在地社区提出申请。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共有38户家庭申请由货币补贴转为承租公房,通过办理一卡通、签订承租合同等一系列入住手续后,成功配租的家庭有35户。

“原先我区基本以发放租赁补贴为主,如今货币补贴可转为承租公房,申请家庭通过评定积分确定选房先后顺序,积分高的先选,积分低的后选,积分相同的家庭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顺序号,顺序号小的先选,顺序号大的后选。”区住建局房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房型为两种,一室户和两室户,其中家庭人数为三人及以上、或者两人但是为母子、父女等情况可以配租二室户。

近年来,我区着力解决低收入群众住房难问题,特别是把改善低收入家庭的居住条件作为一项重点实事工程,不断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建立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以低于市场水平的租赁价格,面向符合条件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引进人才以及优秀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出租保障性住房。

走进简装后的样板房,整洁舒适,得到入住者的一致好评。在东邑阳光60平方米的公租房内,两个房间分别配备了一张床和一张书桌,客厅、厨房和卫生间等功能也一应俱全。更令入住者欣喜的是,保障面积内租金按7.68元/平方米收取,仅为市场价的一半。

“很满意,尤其是这种适应不同家庭实际需求的保障性政策,希望政府能继续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推出更多的房子,让更多低收入家庭圆上住房梦。”华铭说。

去年12月开始,我区实施廉租房、公租房并轨政策,将累计推出公租房600套,同时对符合条件的家庭予以实物配租或租赁补贴。截至今年上半年,发放低收入家庭住房货币补贴897户,共计124.3万元。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