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二号线工作人员:地铁早日开通 苦也值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6 10:25:07   稿源: 镇海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8月4日14时,记者驾车来到正在试运行中的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三官堂站北侧,此时车上温度显示器显示的实时室外温度为44℃。打开车门,一阵热浪向记者扑面而来。

目前,车站人员已入驻三官堂站。在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宁波大学区域站长郭凌志的带领下,记者走进三官堂站车控室。“车控室就像人的大脑中枢神经一样重要,因此有值班员24小时轮流工作。”郭凌志说,当日9时至19时的值班员是小伙子高阳。

虽然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三官堂站已于6月11日实现运营入驻,但空调等设备还未安装完毕,而车控室里的终端显示器等十余台电子设备均会发热,给处于相对密闭的车控室热上添热,这让高阳一直处于“焖煮”状态。

可就在这样的环境中,高阳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密切关注着电脑显示屏上列车运行情况 ,一丝不苟地记录着每一趟列车的到发点。

“每天都会有工作人员上门送冰,物理降温。”当郭凌志介绍抗高温举措时,当班值站金驰杰来到车控室。

金驰杰的工作任务是在三官堂站里不定时、不定点检查各类问题,并指出如何解决及向上级部门汇报情况。“我工作的辛苦指数不算高,站台上的保安师傅是最辛苦的。”金驰杰认真地跟记者说,站台上的保安师傅一直处于烧烤模式。

随后,记者跟随郭凌志来到三官堂站站台上,看到48岁的车站保安李言义正从放置冰块的盒子里舀水,为的是让冰块融化速度可以缓慢一点。“车站保安的工作任务是接车、发车及安全门在发生安全问题时,及时做好汇报与处置。”郭凌志说,这是一份不能擅自离岗的工作。

当日,李言义的工作时间是从7时至21时。“最热的时候,是下午两点左右。”李言义表示,车站有些地方是阳光可直射的,高温让人苦不堪言。在三官堂站站台上,记者的衬衫随着汗水而湿,也随着高温而干。

“其实,郭站长是最辛苦的,因为她要管清水浦站、宁波大学站、三官堂站与路林站,往往需要来回巡查,之前还在各大站点间徒步行走。”李言义向记者说到。

“若有需要,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宁波大学区域里的工作人员可在清水浦站、宁波大学站、三官堂站与路林站间互换。”15时26分 ,郭凌志带着记者坐上从三官堂站驶向清水浦站的电客车,前往清水浦站巡查。8分钟后,电客车停靠清水浦站。

“每个人都在付出,都很辛苦,大家却很乐意。为了市民早日乘上地铁,再苦也值得。”郭凌志笑着表示。(记者 张超梁 张宁 实习生 王超 通讯员 张晓庆)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