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90后辣妈做微商 从受害人变成嫌疑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6 10:24:50   稿源: 中国象山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90后辣妈,在家带孩子的同时在微信上做微商。一次在微信上购物被骗,耿耿于怀,从此走上微信诈骗之路。8月3日,被警方抓获。

2014年,90后辣妈李某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有人销售一款她心仪已久的卡西欧相机,价格比市面上便宜许多。心动之下,李某向对方咨询购买事宜,并按约定付款2600元。谁知,钱付出去以后,对方立即“人间蒸发”,并将李某拉黑。李某恍然大悟:自己上当受骗了。

2015年,李某自己的微商事业不温不火,而她对于自己被骗的经历一直耿耿于怀,于是,她动起了邪念。从今年5月份开始,李某开通新的微信号不定时发布卖手机、相机的信息,其中不乏iphone6 PLUS、iphone6、卡西欧相机等时下年轻人追逐的热款。之后,李某利用“象山姐妹帮帮帮”微信号,发布“代理手机赚钱”的微信。其实,她根本没有手机、相机等实物,也没有代理资格。为了骗取顾客的信任,李某用以前做微商时留下来的快递单子做“障眼法”,将快递单号拍给受害者,让对方误以为货物已经发出。而每一次,当对方付款以后,李某立即将对方拉黑。从今年的5月初到6月底,李某用相同的伎俩骗了10多个人,总计骗得3万余元。

今年5月下旬,受害者小王到定山派出所报案,派出所会同网警大队,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8月3日,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捕归案,李某对微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在此,警方提醒市民,网购时慎用微博、微信等个人交易平台购物,尽量选择正规网店,付款时要选择第三方支付平台。(特约记者 胡黛虹 通讯员 朱胜睿)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