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自行车出口稳步增加 主要出口美加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6 10:47:5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谢昭艳 通讯员 王斐 陈浩) 据宁波海关统计,上半年宁波市出口自行车286.8万辆,比去年同期增加11.5%,价值6.2亿元,增长11.6%。主要出口市场为美国、加拿大和日本,三国合计占同期出口总量的75.9%。

记者采访获知,近年来宁波自行车企业发展势头较为良好。记者从一家从事自行车出口的企业了解到,这家企业去年出口自行车50多万辆,今年上半年已经出口30多万辆。该公司吴经理分析,对于上半年的出口情况,一方面和上年相对低迷有关,上年低迷,今年同比增长就比较明显;另一方面,每年公司都会推出新的产品,这和企业的创新分不开。

业内人士分析,5月,中国、印度、韩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自行车产业代表等通过了《亚洲自行车产业联盟成立宣言》,大力推广绿色、低碳、环保的自行车文化。这对自行车产业带来积极影响。6月宁波市自行车出口48.2万辆,增加32.5%,环比增加13.7%。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