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滚动 > 宁波检验检疫 正文

出口户外LED灯具应注意产品防护等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0 16:09:05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马康)日前,宁波某灯具企业生产出口到英国的一批价值五千多美元的LED灯因产品防护等级不符合客户要求,被退运回国内进行返工整理。

  宁波检验检疫部门随即按照进境返修货物流程要求对该批货物进行了情况调查后发现,该批LED灯的退货具体原因是产品的整体防护等级标识为IP65,但国外客户销售后发现消费者投诉时有发生,经检测发现LED灯内驱动防水效果不佳,容易进水影响照明效果,该款户外灯实际上无法通过该防护等级的防水试验。

  据悉,IP是国际用来认定防护等级的代号,IP防护等级由两个数字所组成,第一个数字表示防尘、防止外物侵入的等级,第二个数字表示防湿气、防水侵入的密闭程度,数字越大表示其防护等级越高。例如按照路灯安全标准IEC60598-2-3的规定,所有灯具的外壳防护等级至少应达到IPX3,隧道照明灯具和柱式合成灯具带的侧开式外部部件配玻璃件至少应达到IPX5。同时,灯具对于不同部件允许标识不同的防护等级。因此,生产企业如果没有正确理解标准的要求,使部分器件防护等级标识过高,那就会导致产品无法通过防水试验的相关要求。

  为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户外灯具生产企业:一是熟悉相关安全标准。特别是产品的特殊要求,一定要知晓并严格依据标准进行生产;二是加强跟客户沟通。对客户提出的产品防护等级要求,要做到心中有数,并按照标准和客户的要求正确、合理标识防护等级。三是要规范生产。严格把关材料质量,如避免使用劣质的密封材料,因为进行耐久试验后其密封性能就要减弱一些,较难达到标准试验的要求。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