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滚动 > 宁波检验检疫 正文

澳大利亚明年起强制使用食品原产国标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0 16:09:05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朱海维)近日,记者从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澳大利亚将从2016年开始实行强制性原产国食品标签政策。

  根据最新的规定,从2016年开始,澳大利亚所有的食品标签上都要标明原产地、种植地和包装地。同时,澳大利亚国产的食品包装上会有一个绿色和金色的袋鼠标志,和一个显示成分比例的条形码。澳总理阿博特表示,食品生产企业需要进一步确认主要成分的产地。澳农业部长巴纳比·乔伊斯表示,新政策并不是因为仇外,而是为了弥补漏洞。

  据悉,今年2月,澳大利亚爆发甲肝,声称是由于从中国进口的草莓不干净所致。随后,澳大利亚政府提议要执行原产国标签政策。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会违反世界贸易组织的相关规定。但是,阿博特表示,他相信这项政策会满足世贸组织的规定。

  食品农产品出口是宁波地区外贸出口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出口企业,要抓紧收集和了解新法规内容,按照国外官方的要求进行生产和自检自控,确保产品符合进口国的技术法规要求。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