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滚动 > 宁波检验检疫 正文

宁波空港口岸截获珊瑚、螃蟹等多种活体生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0 16:09:05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李淑琳 王淑明)日前,宁波空港口岸检验检疫部门在一架来自东南亚航班的旅客携带物中发现珊瑚、螃蟹、贝壳等多种活体生物。螃蟹和贝壳浸泡于海水中,放置于塑料瓶内。经了解,该旅客是于沙滩玩耍时拾获螃蟹、贝壳的。由于该旅客无法提供相关的检疫审批手续与证书,工作人员对这些活体生物采取截留销毁处理。

  珊瑚是刺胞动物门珊瑚虫纲海生无脊椎动物,形态优美,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和药用价值。螃蟹是节肢动物门甲壳纲甲壳类动物,具有较高的食用价值。贝壳是软体动物外套膜,可作为观赏、制作饰品用。虽然“它们”很美,但是这些未经检疫的活体动物,是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的主要传染源,有可能携带多种病原微生物,一旦进入新的水域,极易传播疫病,具有很大的检疫风险。《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明确规定,活动物(犬、猫除外),包括所有的哺乳动物、鸟类、鱼类、两栖类、爬行类、昆虫类和其他无脊椎动物,动物遗传物质等属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物。

  暑期迎来旅游旺季,宁波机场开通芽庄、巴厘岛、岘港等多条海岛游航线,因此,宁波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广大旅客,在高高兴兴享受出国旅行乐趣的同时,也应提前了解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归国时,不要携带水生动物等禁止携带物入境,以免给您的入关带来不便。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