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老人坐公交不知路线已变 争执后竟用手抓方向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0 12:43:22   稿源: 慈溪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慈溪新闻网讯上周五上午9点左右,从新浦开往乌山站的城乡公交213路车上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位老人因不知晓213路已变更线路,发现车辆未曾停靠行政中心站,和司机发生争执后竟用手去抓方向盘。庆幸的是当时车速仅为20多码,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213路的司机孙师傅。孙师傅告诉记者,老人大致是在胜山上车的,当车开过行政服务中心站之后,老人发现不对劲,便来询问为何不停靠行政服务中心站。孙师傅向老人解释因为213路线路变更,所以并不停靠行政服务中心站,如果要下车,应该在市政府站下车。“老人说站牌上明明就有行政服务中心这一停靠站。他提出让我解决,我表示无能为力。可能是因为这句话惹火了老人,他就开始推打我的胳膊,之后便不停地骂我。”孙师傅说,“后来他就伸手过来抓方向盘了。”孙师傅立刻停车向公司报告情况,等其他乘客下车之后,便开车载着老人到了公交派出所。

慈溪市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这件事没有造成严重后果,考虑到老人的年龄,故以批评教育为主,让老人向司机道歉之后便结事了。“一般来说,乘客在行驶过程中来抓司机的方向盘,造成比较严重后果的,我们是要追究责任的,所以这样危险的行为,市民们一定不要去做。”该负责人还表示,“这次的争执起因是站牌线路未及时更新。我们会尽快和各镇(街道)沟通确认并进行修改,做到不影响市民的正常出行。”■见习记者 叶吟泠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