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市公安机关全面排查整治危化领域事故隐患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7 06:55:4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孙波)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获悉,我市公安机关立足本职,全面排查整治危化领域事故隐患,以“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解决存在的问题。

8月13日晚,市公安局召集相关单位负责人专题研究安全生产有关工作,传达了上级相关部署要求,并就具体工作作出分工部署。从上周五起,公安消防部门在全市范围开始了为期一个半月的油气等危险化学品罐区安全大检查,涉及280余家单位,其中石油化工企业12家。此次检查重点是储存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危险化学品的罐区。

此外,消防部门还将开展“三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教育培训、一次全覆盖的隐患排查、一次罐区应急演练。对检查中发现的存在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的企业,将依法严格查处;对存在火灾、爆炸和有毒气体泄漏风险,尤其是周边有学校、医院、养老院、住宅小区和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的罐区,将提请政府采取转产、搬迁、关闭等措施,彻底消除隐患。

宁波港公安局也在第一时间向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易燃易爆场所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切实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公安局所属消防大队、治安大队、各派出所连夜对北仑、镇海港区内的加油站、加气站、危险品堆场、化工储罐区等涉危涉爆领域开展排查梳理,并组织警力深入一线,会同辖区企业开展查隐患、查违章、查设备的“三查”工作,确保港口生产作业安全。

而在镇海、北仑等危化单位相对聚集的地区,当地公安机关也结合各自情况,迅速展开排查整治行动。镇海公安分局第一时间检查了镇海港区危化品储罐区和石化开发区安全,并严格落实石化区封闭式管理的各项制度,强化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北仑公安分局连日来对算山码头、青峙化工区、三星重工等重点区域、单位进行突击检查,对发现的隐患进行整治。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