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境外游如何避免高额手机流量费?方法有不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7 07:09:4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境外游,如何避免高额手机流量费?

严勇杰制图

  □宁波晚报记者鲁威

  当下正是暑期出境旅游的高峰。拍张照片,再发个朋友圈,这对很多外出旅游的朋友来说,再正常不过了。但如果是出境旅游,昂贵的流量费就让上网成了大问题,特别是那些一不小心就产生天价上网费的新闻时常见于报端:“朋友圈发了几张照片花费3760元,微信语音耗费1300元……”

  旅途中用手机上网、刷微博微信,怎样避免产生高额流量费?

  境外游遇高额上网费尴尬

  据央视报道,今年5月份安徽合肥的胡女士出国旅游时,刷了一下微信,结果手机流量费竟超1.6万元。原来塞班岛上网费一兆是81.92元。而重庆某女士泰国游参团旅游费用只有1980元,微信晒10张照片流量费却高达2000多元。

  其实,境外上网的尴尬许多宁波市民也遇到过。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第一次出国去日本的时候她没什么经验,只知道国外上网很贵,所以她只有晚上回到旅馆有了免费Wi-Fi才上网。

  每次去饭店或者咖啡厅,她第一句必问的就是:“这儿有没有免费Wi-Fi?”如果没有免费“蹭网”的机会,酷爱上网刷微信微博的她也只好憋着,无法及时获知最新的资讯,更无法和朋友们分享自己当下的心情,别提多难受了。

  随身Wi-Fi租赁越来越多

  暑假正值旅游旺季,随身Wi-Fi设备成了不少出境游客的必备物件。

  53岁的李女士和朋友上个月刚从欧洲旅行回来,去之前女儿在淘宝网上为她租了一个随身Wi-Fi设备。“用了才发现信号挺好,我在朋友圈里发了好些照片,不认识路借助网络导航也很方便。”对于随身携带的Wi-Fi设备,李女士表示很满意,“路上遇到一些游客没有随身Wi-Fi设备,只能在酒店、商场等公共场合蹭网,真是太不方便了。”

  记者在网上搜索了解到,很多旅行网站(同城旅游、去哪儿网、携程网等)都有租赁随身Wi-Fi的服务。“这两个月是旅游高峰期,以出境游为主,Wi-Fi设备租赁特别火。”据客服介绍,一个随身Wi-Fi设备和手机一样大小。游客带着随身Wi-Fi出境,类似于带了一个无线路由器在身上,只要打开设备、搜索设备、选择网络、输入密码就能连接到网络,一般一台设备可供5个人使用。设备的押金在300元至500元不等,流量的费用一天15元至40元不等,根据国家不同,费用不同,几人平摊后费用并不高,与一年前相比,今年很多出境Wi-Fi设备的租赁价格下降了一半以上,不少地区Wi-Fi上网的价格人均每天只需3元。

  昨天,记者采访本地多家旅行社后了解到,目前本地旅行社没有Wi-Fi设备租赁服务,但有部分旅行社将这项服务放入境外游的福利中,当成赠送项目以吸引游客。

 [1] [2] 下一页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