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宁海 正文

宁海为“创客”打造“梦工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7 07:45:0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孙吉晶 宁海记者站蒋攀 通讯员梁灵萍)“中心正在帮我们申请工程技术中心、创新团队,并准备引入风险投资。”宁波考比锐特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胡胜宝说,宁海县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就是他们年轻“创客”的“梦工厂”。凭借雄厚的技术,一年前入驻的从事智能装备研发、设计的考比锐特公司订单源源不断,正在申报两项发明专利和18项实用新型专利。

2013年9月,宁海县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应运而生。作为宁海首个科技型企业集中培育基地和公共技术创新服务平台,中心建立“专业孵化+创业导师+天使投资”的创业服务模式,为创新型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求是科技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是科创中心建设、招商、服务和管理方。总经理冯方说,办公场所等设施完备,创客们只要拎包入驻就行。

从事专业网络应用服务的华军科技网络有限公司从3人团队起步,经过不断测试,其自主研发的多接口高速传输电脑主机延长器,为全国10万家传统网吧破解客户机更新换代、维护等难题,预计今年产值可达1000万元。华军科技网络有限公司合伙人陈利江说,管理、融资等诸多棘手难题,在这里都能迎刃而解。

在创业初期,技术是“创客”亟待突破的“瓶颈”。为此,科创中心成立专家联谊会,聘请县内外50名专家为“创业导师”,导师团分成电子与信息、光机电一体化、生物医药和化工、新材料、文具、模具6个专业小组,为“创客”提供具有针对性的技术指导。鼎创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在电子与信息组创业导师的帮助下,与浙大、哈工大等高等院校开展合作,建立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引进先进技术成果和人才。目前,鼎创科技的各类服务已覆盖全县5000余家中小微企业。今年年初以来已帮助小微企业解决技术难题765个,用户反馈满意率超过98%。

目前,科创中心已吸引49家创新型企业入驻,涉及生命健康、新材料、新能源、创意设计、电子信息等产业。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