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让家园更有魅力 海曙制定标准提升社区文明高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7 07:46:1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陈朝霞 海曙记者站毛一波)“我们在小区的主干道搭建了‘宠物便便屋’,社区免费分发牵狗绳,让居民文明遛狗”“社区通过自助式物业管理,已为近400户居民进行家政维修”……近日,海曙水岸心境社区、新芝社区等6个社区现场展示精神文明建设特色。这是海曙区今年4月在全市率先出台《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导意见》后的一次检验和汇报。 

群众生活与文明城市建设息息相关。但社区环境卫生问题、车棚违规出租等亟待解决的难点问题影响着群众的生活质量。“精神文明包含的内容很广泛,但工作是实实在在的,如何评价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衡量的标准是什么,这些都需要明确。”海曙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海曙区为此出台了《意见》,用细则作为“评判官”。

据了解,《意见》以党组织引领好、便民服务好、社会风尚好、环境秩序好、平安和谐好作为评判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五好”标准,并将之细分为社区志愿服务制度化、环境整洁优美等13个小类。

“我们将以志愿服务为重点,突出社区的文明教育主线,并深化党员‘一人一岗’活动,‘红帽子’志愿者活动,开展帮困结对、护河护绿、环境卫生等志愿行动。”澄浪社区党委书记丁玲玲告诉记者。

海曙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五好”标准,海曙将委托第三方测评公司不定期对各社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测评,并适时向社会公开,海曙区民政局等部门也将测评结果纳入到社区建设和社区工作者综合评估体系,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扎实开展。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