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爱心党员助学10年 为3名困难生送慰问金逾8万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7 07:48:3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陈敏 通讯员华建平 陈玲)新学期开学在即,来自宁海车河社区的叶剑豪、陈蕾妃和王科捷三名困难学生又一次领到了一笔沉甸甸的助学金。给三人发放助学金的是宁波太平洋恒业控股有限公司党总支的全体党员。这段助学情,已整整延续了10年。

10年前,叶剑豪、陈蕾妃和王科捷三人面临着同样巨大的困难。叶剑豪家里三姐弟,还在小学二年级时,父亲患白血病离世,留下母子四人孤苦无依;陈蕾妃三岁时父亲发生车祸,二级伤残,无劳动能力,母亲离家出走,她长期寄居于姑妈家;王科捷三岁时父亲车祸离世,六岁时母亲生病去世,与奶奶相依为命。

2006年,太平洋恒业控股有限公司党总支开始与三人结对助学,助学爱心款由公司全体党员捐赠。开学了,给孩子们送上助学款;逢年过节,给每个孩子家里送去油、大米等物资。连续十个春秋,公司党员们累计送去慰问金8万多元。10年来,公司党员从15人发展到40多人,爱心助学的接力棒也随之越传越广。

让党员们欣慰的是,三个孩子都很懂事,学习上更是努力勤奋。如今,除王科捷还在读高中外,其他两人已考入理想的大学,一个上了浙江中医药大学,一个上了吉林医药学院。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