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著名演奏家吴玉霞来甬开讲琵琶艺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7 08:01:5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陈青 通讯员章笑笑 洪敏)“家长不应该是琴童的监督员,否则会让孩子对学琴产生排斥心理。”中国当代著名琵琶演奏家吴玉霞前天来甬,在市图书馆天一讲堂举行“艺术审美与表达———吴玉霞琵琶名曲赏析音乐会”。

吴玉霞向观众介绍了琵琶的特色、技法,还现场演奏了《十面埋伏》《霸王卸甲》《阳春白雪》《春江花月夜》等名曲,现场观众无不赞叹她精湛的技艺。

吴玉霞与琵琶结缘已经有40多年,多次在国内外成功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并出访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特别是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美国卡耐基音乐厅等演出中反响强烈。

吴玉霞以自身的成长经历鼓励观众:“我不是出生在音乐世家,是在少年宫培养和成长起来的。所以热爱艺术的你只要努力,一样能够成才。”她还说,不管选择西洋乐器还是民族乐器,通过学习锤炼自己的艺术品质贵在坚持。“家长不要做琴童的监督员,如果孩子的热情在你的监督之下,变成一种排斥心态的话,不利于他的身心健康,更不利于他坚持学习。兴趣的调动有很多方法,学琴不要单纯为了考级、参加比赛。”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