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农贸市场惊现剥豆神器 一小时可剥五六斤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7 09:49:10   稿源: 慈溪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慈溪新闻网讯 夏日,毛豆是市民饭桌上的一个常客,但是传统剥毛豆的方式,不但费时费力,往往还会损伤到手。近日,有网友反映在观海卫城隍庙农贸市场惊现“剥豆神器”,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和点赞。

记者来到观海卫城隍庙农贸市场寻找拥有剥豆神器的摊主,一询问,大家便立刻做出了然的表情,并热心地指出了摊位所在地。摊主叶国峰告诉记者,这一机器在操作时经常能引来很多人的围观,大家都是第一次看到这个机器,觉得很是神奇。

叶师傅得知记者来意后,立马坐在机子前向记者演示起来。只见叶师傅抓了一把毛豆,一手依次将两三个毛豆放入滚槽中,一手摇动手柄滚盘,两根圆滚轴一同挤压毛豆,毛豆肉就从壳中完好无缺地“蹦”了出来。据网友“宁波真相帝”分析,剥豆神器应该是利用两圆滚轴之间的小间隙,使得荚中籽粒受到挤压后与荚壳产生相对运动,向后滑移,撑开荚壳后并脱离荚壳,从而实现剥壳脱粒。

叶师傅表示,自家摊位因为跟食堂饭店有合作,所以对毛豆肉的需求量还是很大的,一天大致要10-20斤的毛豆肉。之前,手工剥毛豆,一个小时只能剥上一两斤左右,而且还要照顾摊位的其他生意,根本无法满足需求量,所以经常要向其他摊主购买。“不仅人累,成本也不低。”

“今年年后,儿子儿媳妇得知网上有这一剥毛豆的机子,便立马购买了一台。接到单子后,在机子前集中工作下,一个小时差不多能剥出五六斤毛豆肉,又快又便捷。”虽然这一机子花了三四百元,但是叶师傅表示,因为产量大,早就已经值回了成本。■见习记者 叶吟泠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