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女司机无证酒驾被查 敷衍吹气、谎报姓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7 09:40:06   稿源: 镇海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蒋森 通讯员伊芳明)近日,我区交警查获了一名酒驾女司机,不仅无证驾驶,还谎报姓名拒不配合交警执法,最终被依法处罚。

8月7日凌晨,区交警大队民警在骆驼街道三五路与南一路交叉口设卡夜查酒驾。一辆白色轿车突然停下,并准备掉头往回开,民警迅速赶上前去,将其拦下。驾驶员是一名女性,副驾驶坐着一名男子,摇下车窗后,车内散发出一股浓浓的酒气。

随后,民警让女司机对着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吹气,但连续吹了四次,仪器没有任何反应。见女司机故意敷衍,民警特意示范,不想女司机又连吹了五次,检测仪器仍无任何信息显示。

见其拒不配合执法,民警提出要查看其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而女司机称证件未随身携带。民警再三劝导无果后,只好将其带至医院抽血检测。

一路上,民警依然耐心地劝说其接受吹气检测,并告知其利害关系,女司机仍不配合。当民警询问其身份信息,女司机支支吾吾,称自己名叫“刘莉”,安徽阜阳人。

随后,坐在副驾驶上的男子赶到医院。当民警问及女司机身份信息时,男子说女司机是其妻子,名字是刘某某,而非“刘莉”。随后,民警经过查证女司机系安徽淮南人,其真实姓名正是男子所说的刘某某,而其名下无机动车驾驶证。

8月11日上午,宁波市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给出刘某某的血液酒精检测数据为71mg/100ml,结果显示其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我区交警部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给予该女司机相应的处罚。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