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澥浦检查可燃爆粉尘企业 两企业停业整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7 09:49:10   稿源: 镇海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马飞 通讯员戴旭光)日前,记者从澥浦镇安监所获悉,该镇联合多个职能部门全力开展粉尘等可燃爆粉尘企业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已检查涉可燃爆粉尘企业6家,其中2家被暂时停产停业整顿。

去年,江苏昆山市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8?2”粉尘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让“粉尘爆炸”这个词以惨烈的方式呈现在市民眼前,也给所有人敲响了警钟。根据部署,自今年春节起,?浦镇对全镇6家涉及可燃爆粉尘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可燃爆粉尘企业一直是我镇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监管对象,为切实加强辖区内可燃爆粉尘企业的安全生产,我们及早谋划、一抓到底,将可燃爆粉尘企业专项整治纳入2015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逐家检查企业,一经发现,绝不姑息。”该镇相关负责人说。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浦镇共联合检查涉可燃爆粉尘企业6家,经过严查细排,其中4家有证,2家无证。针对这6家企业检查情况,该镇开具限期整改决定书3份,现场指导书1份,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关停无证2家;同时,联合消防大队行政处罚1家,对3家有证但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责令限期搬离,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

下步,该镇将努力形成联合监管长效机制,完善日常检查考核机制,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