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终点站:最后一跨箱梁浇筑完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7 09:49:10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余姣姣)8月15日,轻轨终点站霞浦段最后一跨箱梁全部完工。据了解,由于该箱梁位于一幢未拆迁的房子的正上方,以至于延误了工期。7月28日该拆迁房顺利拆除,为了抢抓工期,施工队加班加点用半个月时间完成了主体施工。

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终点站:最后一跨箱梁浇筑完工

该箱梁位于霞浦朱塘村、陈华立交桥北侧。上午7点40分许,记者看到二三十位施工工人已经在脚手架上忙得热火朝天了。箱梁上的钢筋绑扎工作已经完毕,三四名电焊工人正在将钢筋的接头部位焊接牢固,10多位戴着防滑塑胶手套的工人正蹲在绑扎好的钢筋上捡拾、清理掉落在钢筋网格中的电焊渣、杂物等,再过约半个小时后,就要进行箱梁混凝土浇筑工作。

据在施工现场的一位周姓负责人介绍,该段箱梁长约35米,是轨道交通1号线北仑霞浦段箱梁施工的最后一部分,而该段箱梁是轨道连接位于朱塘村的列车停车场的的唯一通道。他们8月1日进场开始搭建脚手架、制模、钢筋绑扎等工作,刚好干了半个月。

“而像现在这样炎热的天气,建好一座这样的箱梁一般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根据市轨道办的要求,在保质的前提下,要尽快完成该段箱梁,以确保在今年年底轨道交通1号线北仑段顺利试运行。”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说,因此这半个月时间里,至少投入了80名建筑工人,早上5点开工,中间高温时段休息,晚上加班到10点至11点,就是为了赶工期。图为建筑工人正在浇筑箱梁混凝土。(记者孙红军摄)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