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智能手环五花八门,眼下挺流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7 09:44:46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智能手环五花八门,眼下挺流行

市面上在售的一款智能手环。(廖俊利摄)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廖俊利 实习生 马昊)晚饭后,很多市民会选择出门快走或者慢跑来锻炼身体。家住太平洋花园的周先生也喜欢晚饭后走两步。最近,他发现身边好几个朋友手腕上都戴了一个很时尚的手环。朋友都告诉他,时下这种智能手环挺流行,可以计步、计算卡路里,功能很多。

市场上智能手环五花八门

近日,记者走访了区内电子产品市场了解到,市面上的智能手环最便宜的不到100元,最贵的上千元。功能从最普通的计步到可以支持蓝牙通话、建立微信群晒每日走路步数等各有不同。

在家乐福超市的电子产品销售区,记者看到这里一个三层的柜台共摆放了14种智能手环。最便宜的一款99元,最贵的是一款jawbone智能手环售价为1197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种手环现在真的很流行,所以来我们这看的人挺多。不过很多人会选择在网上买,毕竟网上价格更实惠。”

随后,记者在横河路一家数码产品店了解到,目前他们有小米和华为两个品牌的手环。其中小米的手环售价99元,只有基本计步功能,已经断货。华为手环价钱从820元到950元。该店老板杨先生介绍:“华为的功能比较强大,计步、计算卡路里、支持蓝牙通话,不过需要预定。”

有人觉得很有帮助,有人觉得还是带着手机比较方便

横河路数码店的老板说:“我觉得如果是真的非常热爱运动,长期锻炼的人,手环还是很有帮助的。有了手环出门跑步手机也不用带,方便很多。”

周先生的好几位朋友都购买了乐心的一款手环,还建了一个微信群。大家只要走路,就会把结果上传到微信群里,晒一晒成绩。周先生说:“大家互相晒晒每天的走路步数,互相督促健身,不是挺好吗。”

在走访中,也有市民表示,反正就是走一走,没必要花那个钱。周先生的一位朋友刚开始也喜欢带着手环,走一截就喜欢看看走了多少步,消耗了多少卡路里。但几天之后,他对手环的热情就减退了。“刚开始就是觉得好奇,要关注一下成绩,后来就觉得麻烦。我也不是专业训练或者减肥,知不知道数据也没那么重要。”周先生的朋友说。

也有市民告诉记者,现在手机软件APP也有计步的功能,如果只是平时出门走走,既要带着手机又要知道锻炼量,还是带着手机更方便实惠。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