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小港猕猴桃精品园:猕猴桃开摘 高温致落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7 09:45:01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小港猕猴桃精品园:猕猴桃开摘 高温致落果

很多猕猴桃掉落了,李师傅正在挑好的摘。(记者廖俊利摄)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廖俊利 通讯员 沈静萍 实习生 马昊)8月14日,记者走进小港红阳猕猴桃精品园大棚,发现猕猴桃都套上了红色的袋子。小工李师傅等三人已经摘了十多箱猕猴桃。李师傅介绍:“今天刚开始摘,落果挺多,目前只挑好的摘。有的果子自己掉了,有的果子挂在藤蔓上看似好的,实际果柄已经干枯,轻轻一碰就掉了。有的果柄干枯了,即使碰了不掉,也不能要了。”

记者在大棚里看了看,看见猕猴桃藤蔓也有干枯现象,一些套着红色袋子的猕猴桃落在地上已经开始烂了。该园经营户汪贵章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三十七八摄氏度的高温持续了好几天,大棚里的温度一下子蹿到了四十多度。猕猴桃的叶子有些都晒干了,一时间养分供应不足,因此造成落果,数量差不多有三成。”

去年园区的猕猴桃并没有套袋子,今年汪贵章考虑到果面的美观,给每一个猕猴桃都穿了一件“防护衣”。

“去年挂果量没控制好,太多了,亩产量至少有2000斤。今年的产量估计只有去年的一半了。”汪贵章说,园内有16亩猕猴桃,今年亩产可能在1000斤上下,大概只能产不到2万斤。价格应该和去年差不多,每斤20元到25元。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