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文化涓流暖心头 宁波博物馆邀请划船社区残障人士参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0 07:24:31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陈慧慧孔锡成通讯员项聪颖)8月19日上午,宁波博物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观者,他们是来自宁波划船社区的残障人士。这是宁波博物馆组织安排的一次惠民活动,邀请宁波划船社区的残障人士前来参观,随之前来的还有他们的家属,以及划船社区的社区代表和志愿者们。

  宁波博物馆馆长戚迎春、副馆长杨丹热情欢迎了参观者们。参观者的年龄从18岁到50多岁,都有身体或者精神上的某些缺陷。宁波博物馆不仅主动安排接送车辆,还根据观众的特殊性,调整参观路线,编排讲解词,准备了宁波话和普通话两个版本,适应参观者的需求。一位患有自闭症的社区居民阿军与母亲一同参加了此次参观活动,母亲开心地表示,各类珍贵的文物让儿子产生了很大的兴趣,仿佛变成了另一个人,能将所学到的知识发挥出来,又有一个深入学习的机会,让儿子十分兴奋。“能看到古代的历史文物,很开心,也很高兴!”阿军愉快地说。

  此前,宁波博物馆曾因一次活动与划船社区结缘,了解到社区中有很多身患残疾或特殊疾病的居民,他们有着很高的学习渴求度,对历史文化知识也很感兴趣,却碍于各方面原因,无法前来博物馆参观。得知这一情况,宁波博物馆积极地与社区进行联系,并提出参观邀请,从而促成了这次“组团参观”的活动。

  宁波博物馆自建馆以来,就提出了“文化惠民”的建馆宗旨。本次活动也秉持了文化惠民这一目的,关注特殊群体、弱势群体,把平时不便自主前来参观的人士主动“请进来”,进行社会服务与社会教育。据悉,宁波博物馆将持续组织类似的参观,并在将来策划形式更为丰富的活动,真正将文化惠民落到实处,让文化的涓流进入每位观众的内心。

 
 [1] [2] [3] 下一页
编辑: 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