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7月份宁波新房价环比涨0.7% 涨幅创今年新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0 06:58:42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8月19日,宁波高新区一住宅楼 记者 贾东流 摄

炎热的七八月份,历来是楼市淡季,成交量往往跟气温成反比。

经历了5月份的攀高、6月份的的企稳之后,7月份宁波市区商品住宅房销售量未能像前两月那样突破4000大关,止步于3983套。而从8月份上旬、中旬的情况来看,成交量比7月份还要低。

价格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7月份宁波市区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7%,为今年4月出现环比上涨以来的最高涨幅。

□记者 吴双颖 周阳

[ 销量降了 ]

7月成交锐减,8月份更淡

宁波市房产交易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7月份,宁波市区商品住宅房销售量为3983套。这个销售量比之前两月有不小差距,比6月减少661套,比5月减少574套。

正如房产界人士预测的那样,进入8月份,淡季的成色就更足了。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至18日,8月份有9天的成交量在100套以下,最低的一天宁波市六区仅成交70套;另有9天的成交量在100套以上,但最高也就是8月1日的139套,距离6月30日的364套差距甚远。

记者根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公布的日成交量计算了截至8月18日的宁波商品住宅成交量,为1820套,平均每日101套。若接下来的13天持续这样的势头,8月份的成交量恐怕只能勉强突破3000套。

而近日记者走访几家楼盘销售处了解到的情况,跟相关机构公布的数据吻合。“来的客人组数都比前几个月少了很多,客户热情也不如从前了,要卖房子是真的难啊”,东部新城某楼盘的销售人员这样说。

一直关注楼市的银行界人士姜先生告诉记者,撇开7月、8月淡季不谈,9月的楼市成交量能否达到5月、6月的水准,到时的政策面如何也是一个关键因素。“总归说来,此前的政策因为时日久了而缺乏激励力度,再加上股市持续萎靡,也会影响买房”。

[ 房价涨了 ]

7月新房价格环比涨0.7%

记者细细查阅了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住宅价格。7月份,31个城市继续攀升,但不少城市的房价涨幅有所收窄,可能是在经历了连续快速增长之后动能有所减弱,业界人士则称此为“房价在冲高之后的正常回归”。

而从宁波的情况来看,新建住宅价格继续攀升,房价涨幅继续扩大。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7月份宁波新建住宅的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下跌1.1%。

同样调用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4月,宁波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这是宁波今年首次环比上涨的月份;5月,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6月,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可见,7月份宁波新建住宅价格是继续向上攀升的。

走访新楼盘的时候,记者了解到了这样的现象:因为有些项目在4月、5月、6月的时候走量不少,于7月份开始有提价行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部分楼盘成交价格的走高。

至于二手房,向来要看新建住宅的“脸色”。数据显示,7月份宁波的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下降3.7%。

90平方米以上房子涨幅更大

4月份的时候宁波市六区成交量达到了3714套,这跟之前的3·30新政的刺激有极大的关系。之后的5月、6月连续两月破4000套,还有降息、公积金新政等助力所在,让人明显感觉到了楼市的回暖。

仔细研究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5年7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记者发现很有意思。

90平方米及以下的新建住宅,环比涨幅0.5%,同比降幅0.6%;

90-144平方米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涨幅0.8%,同比涨幅0.7%;

144平方米以上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涨幅0.7%,同比降幅1.8%。

比较后,不难得出,90-144平方米新建住宅价格的环比涨幅是最大的,而这一类房源的价格能扳得这么牢,跟今年4月份以来出手的改善型购房者有关。乘着楼市刺激政策的东风,不少人两房换三房甚至换四房,是这一波楼市回暖且价格上涨的主要动力之一。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