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董阿姨有心了 自购桌椅让社区老人歇脚聊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0 07:16:4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自购桌椅让社区老人歇脚聊天

社区居民们对有个地方歇脚聊天挺高兴。 通讯员 陈红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徐叶 通讯员 陈红 柯燕) 昨天一早,北仑新碶街道牡丹社区工作人员小邢去蓝天公寓走访时发现,7号楼架空层摆放了两排长椅和一张桌子,小朋友们在玩玩具,老人们则坐在长椅上聊天。

“这些桌椅都是董阿姨自掏腰包买来的,让我们这些老头老太有个地方歇脚聊天。”居民们表示。

董阿姨今年60多岁了,住在8号楼。闲暇之时她喜欢去7号楼和邻居们聊天。有些年纪大的邻居们感慨,“这里光线及通风都比较好,要是有个坐的地方就更好了。”董阿姨听着上了心。

她自掏腰包买了10多把崭新的椅子送到架空层供大伙使用。可惜没过多久,10多把椅子居然被人“顺”走了。

前不久,董阿姨上街看到餐饮店在处理长排座椅,就觉得放到架空层挺合适,于是又出钱买了下来。为了防止再次被偷,她让老伴用铁皮将椅子固定了起来,还新增了一张方桌。

“不光聊天,还能和大家打打牌、下下棋,真心感谢这位好邻居。”史大爷坐在排椅上说,该让社区出面表扬一下。

不过,牡丹社区工作人员小邢说,董阿姨一家都热心公益,但行事十分低调,她觉得大家喜欢就好,“名字什么的就不要提了”。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