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助力铁路宁波站北广场建设 施工问题线上反馈"短平快"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0 07:18:5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海曙记者站张黎升 通讯员史俊杰)前天,海曙南站区域开发建设指挥部副指挥唐静洲的手机微信群收到一条北广场钢结构楼梯施工完工图,立即发出新指令:“钢梯侧墙面和地面铺装,由中铁上海局落实,完工期限20天,注意施工质量和安全。”一周一例会+全天候线上会议,海曙将施工问题、工程进度线上反馈植入工程例会,助力北铁路宁波站北广场如期完工。

铁路宁波站这个投资近177亿元的重点工程,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每一个问题都不是小问题,如何提高问题处理效率,规避因开会审批等影响的时间损耗,确保工程如期投用,是摆在海曙面前的一大课题。“开碰头会,与会人员临时有事的情况实难避免;电话沟通,工程问题用语言描述难以清晰。”唐静洲表示,南站区域开发建设指挥部创新运用微信群,建立起省时高效的北广场建设周例会+线上会议制度。

据介绍,该制度确定每周五下午,南站区域开发建设指挥部会同组织北广场代建、施工、监理、设计等4家单位负责人召开工程例会。会后,包括市、区两级领导在内的北广场微信群则时时连线,实现多部门零距离实时沟通,将例会上确定的事项,在线同步探讨,施工难点、现场图片实时发送,并一一落实反馈。

在上周五的例会上,中铁建设、同济大学设计院等部门对钢结构楼梯施工因吊装等原因无法快速推进的问题作了详细商讨,定人定责。按照会议纪要,落实这一工程的施工单位———中铁建设需在3天内解决问题,确保钢梯施工尽快启动。“我们在现场没看见工程有新进展,微信群上也没动静。”在施工现场了解情况的唐静洲拿出手机,拍下钢结构楼梯施工现场图,发到微信群上。市铁路建设指挥部、项目管理公司、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等部门近10位领导、工程负责人第一时间看到了施工现场,“板子”直接打到责任单位身上。上海建设立刻发微信诉苦:周边有脚手架和建筑垃圾,导致钢梯施工难以进行,正在寻找相关单位清除。几分钟后,铁路指挥部负责人跟进回复,周边影响施工的设施设备已找到落实人,开始清除。钢梯工程按期完工,下一道施工程序顺利推进。

截至目前,周例会+线上会议制度已解决北广场施工中遇到的问题50多个,均在施工时限要求内处理完毕,北广场建设进度有序推进,预计9月底可交付使用。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