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酷暑消费不省心 游泳、空调、餐饮投诉较集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0 07:31:32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高温天气催热了各种高温消费,花钱消费多了,产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是否都能尽如人意呢?昨日记者从市12315中心了解到,近三个月来,由于高温引发的各种夏日投诉呈上升趋势,其中游泳、空调维修、餐饮食品等类型的投诉比较集中。

东南商报记 者 周 雁 

通讯员 孔莹莹 

水质过敏 游泳浑身起红疹

暑期是孩子学习游泳的高峰期,由此引发的各种投诉也多了起来。余姚童先生给13岁的女儿办了一张游泳卡,泳池就在家附近,花费700元左右。但女儿每次回来以后都奇痒无比,身上还起了一个个红红的小疙瘩。痒得忍不住了,童先生带着女儿去看了医生,医生诊断是水质过敏。

才游了3次,既然要过敏,接下来肯定也是不会去游了。童先生要求退卡并报销医药费。经过多次调解,市场监管部门觉得水质过敏是小童个体现象,泳池经营者退还童先生500元做退卡处理。

吴先生在江东一健身会所请了一名私人游泳教练,总共10节课程。结果5节课后他学会了蛙泳,吴先生还想学自由泳,教练说要加钱才行。这个说法吴先生不接受,投诉12315以后,教练统一余下的5节课教会自由泳。

夏日游泳,安全问题还是最重要部分,有关这方面的投诉也让人揪心。胡女士8月初办理了一张健身卡,健身馆说可以消费游泳项目,口头称浅水区只有1.1米,到了泳池胡女士发现浅水区有1.25米,孩子的身高只有1.27米,存在安全隐患。经过12315调解,同意退卡。

另外两起投诉则还在处理当中。刘女士投诉,7月19日下午,孩子在慈溪一家游泳馆游泳,因为店内设施问题,腿部划伤,缝了28针,当前和商户在交涉赔偿问题。金女士投诉,在江东一个游泳会所中摔跤骨折,目前已就医并保留小票,与商家交涉赔偿事项一直未落实,求助市场监管部门。

食品易变质 空调不制冷

高温持续,食品的保质期也大大缩短。记者了解到,从6月至今,市12315中心受理食品变质引发的消费纠纷明显增多,变质类食品投诉量超过200件。

沈先生在海曙一菜场冷鲜鸡摊位买了鸡,回家煮了以后发现鸡头已经发黄,而且很臭,变质了。沈先生拿着发臭的鸡赶紧找到摊主,现场调解后沈先生退了货。

曹先生在江东一家超市内买猪肉,买回家后当天没吃放进了冰箱,第二天打开才发现,猪肉是黑的,变质了,经过调解店方退了猪肉。

张先生8月8日买了10包利乐包装的纯牛奶,生产日期是7月27日,保质期是45天,8月12日,一家吃了都出现腹泻的情况,怀疑是牛奶变质。调解之后,超市方赔偿10包牛奶。

夏季是食品易变质的季节,市场监管部门结合近期消费特点发出消费警示:高温天食品易变质,购买食用须细查。

持续高温“烤热”空调销售,涉及空调安装、产品质量的投诉也大幅增加。有关投诉主要集中在:经营者未及时送货或安装;因空调质量问题、使用感受发生纠纷;经营者拖延或拒绝维修空调;多次维修仍无法使用,经营者拖延或拒绝更换货;安装环节发生故障、是否额外收费等方面。

叶先生7月26日买了一台进口空调,但没有冷气,售后人员检查发现是外机风叶卡住了。经过12315绿色通道快速和解,店方给叶先生更换了外机。

王先生5月份安装的新空调,8月初使用,用了不到一周就发现有漏水现象,售后上门重新框定了空调位置,给王先生提供了延保服务,王先生对投诉处理满意。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夏季购买或维修空调应特别注意:一、购买时,应与商家书面约定送货期限及超期处理措施;二、详细了解商家的免费安装项目,对可能有争议的打孔、空调架以及加长空调管等加收费项目应书面注明;三、要妥善保存好购物凭证和厂家保修卡等有效凭证;四、安装空调后一定要认真试机后再签字确认,以免引起纠纷。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