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鄞州潘火城管借力无人机 整治“两路两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0 07:31:3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借力无人机 整治装乱差

图为正在升空拍摄的无人机。(通讯员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朱娇娇 朱浩嘉)“嗡嗡嗡”,前天上午,鄞州潘火宁横路上空飞来一架无人机,对道路两旁的环境卫生情况进行空中侦查。潘火城管中队队员告诉记者,有了这“鹰眼”,沿路垃圾无处遁形了。

最近,鄞州城管局开展了“两路两侧”专项整治行动,清理高速公路、铁路两边的脏乱差情况。像高速公路、铁路沿线一般设有围墙或铁丝网,外加沟渠纵横,靠徒步踏勘,很多地方进不去。上周,潘火城管中队想了个新点子,他们从交通设施公司借来一架无人机,通过空中拍摄的视频,查找问题,逐步解决。

一周来,无人机升空使用了4次,“空中侦查的效果非常好,发现了4个新增的问题点。”队员小朱介绍,以前他们接到投诉称杭甬高速公路靠近红星美凯龙商场段有大量垃圾堆积,但该区域早已打好围墙,垃圾在围墙内,看不到。而利用无人机鸟瞰,则一清二楚。

据悉,目前潘火中队辖区内查到的14处问题点,已整治4处,还有2处预计本周可清理完毕,剩下的8个问题点也已明确责任人,限期整改。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