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电商“我是农民”拟在年内建1500个村级网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0 07:50:2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北仑记者站陆素 通讯员王珏 记者黄程)在北仑区成立还不到一年的电商企业“我是农民”,昨天走出北仑进军奉化,叫板阿里农村淘宝。昨天上午,“我是农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首批15个区外网点在奉化开业。

上午9时,在奉化市锦屏街道石柱村“我是农民”网点,简单的揭牌仪式后,购买活动立刻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记者在现场看到,闻讯赶来的村民围满了门前的摊位,大家正在一一比对着大米、食用油、肥皂等物品与其他超市商场的价格。

网点柜台前,村民围在站长毛建捧身边,看着他点击电脑屏幕选购小家电,短短半分钟时间,一台电饭煲就订好了,第二天可以送货上门。还有一些村民则在现场咨询旅游、保险、水电费缴纳等延伸业务如何在网点办理。

“因为他们的产品来源有保障,可以减少消费纠纷,另外,他们有许多的延伸服务,像旅游、理财、保险之类,我觉得更加贴近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可以给村民提供更多的便利。”说起为什么选择和“我是农民”合作,石柱村网点的负责人毛建捧说。

今年4月,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在奉化正式启动。作为阿里巴巴集团在我市的第一个农村电子商务“千县万村”试点,农村电商对于奉化市民来说并不算十分陌生。作为后来者,“我是农民”在奉化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在产品采购上,淘宝采用的是代购模式,而我们是自营采购,货物能得到质量保证。物流方面,淘宝采用的是第三方物流,而我们是自建物流,无论多偏僻的地方,都可以送到。至于商品方面,品种没法与淘宝比,但我们供应的都是与村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具有刚性需求的产品,像油盐酱醋之类的,村民家里每天要用的。”对比淘宝模式,“我是农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对于自己的农村电商模式充满信心。

据了解,“我是农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北仑本土农村电商企业。目前已在北仑设立村级网点108个。今年将在宁波全市建立9个县级仓储物流中心、1500个村级网点。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