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江东区东柳街道有张“党建公益服务地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0 08:33:4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龚哲明 江东记者站张绘薇 通讯员周明畅)江东区东柳街道园丁社区居民沈才华没想到,照着“党建公益服务地图”,拨通市职教中心“空调小卫士”服务队的电话,志愿者就携带专业设备上门,修好了家中发生故障的空调。

有同样感受的不止沈才华老人。7月底推出的“东柳街道党建公益服务地图”,成了社区居民的“抢手货”。

“红色十字代表医院、卫生站等医疗类服务资源,金色天平代表法院、律所等法律类服务资源,黑色博士帽代表学校、培训机构等教育类服务资源……”东柳街道辖区居民在领到的“东柳街道党建公益服务地图”上发现,自家周边布满了用各种特殊符号标示的服务资源,附在地图之后的“东柳街道党建公益服务资源共享清单”,则标明了各类服务资源的具体地址、联系方式,居民可以“按图索骥”,自主“点单”。

据了解,第一期“东柳街道党建公益服务资源共享清单”,包含健康医疗、助残助老、家政服务等8大类76项服务资源。通过预约,困难群众可以享受区健康管理中心、健康城、市第六医院的健康义诊;拨打一个电话,市自来水公司清泉热线志愿服务队就会上门为居民检测水质;新东方学校、东柳小学等教育培训机构提供困难居民学费减免、教育活动场地开放等服务;不少楼宇企业则为辖区居民设置就业实习岗位、提供创业指导支持……

今年初以来,东柳街道提出以打造区域党建共同体来盘活辖区公益服务资源的新思路,由党工委牵头协调,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用“党建链条”把辖区的56家市、区两级机关事业单位,医院,学校以及两新组织等“串在一起”,把各自的服务团队、服务阵地、服务项目等资源贡献给驻地社区群众,使基层社会治理服务由街道社区的“自转”变为辖区各类主体的多方“共转”。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