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江北一私募基金公司利用“内幕消息”诈骗3000余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0 08:50:52   稿源: 证券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证券日报记者 朱宝琛 

《证券日报》记者从宁波证监局了解到,今年4月下旬,宁波江北警方成功破获一起涉案总金额达3000余万元的网络投资交易平台诈骗案。犯罪嫌疑人郝某以“私募基金公司”为名,利用所谓的“内幕消息”实施诈骗。

据介绍,这家所谓的私募管理公司组织严密,有专人主要负责公司的整体运作,专人负责审核员工的业务量以及项款到账、专人管理“话务员”。“话务员”每天的工作就是给“潜在客户”打电话,并对外扮演“专业操盘手”、“老师”的角色,给股民分析大盘,推荐股票。

“话务员”在给“潜在客户”打电话的时候,也是非常“贴心”。他们不急着让“潜在客户”掏钱,而是先免费给“潜在客户”推荐股票。等到客户缴纳13800元“会员费”和20000元“保证金”“入会”之后,公司就派所谓的“专业操盘手”、“老师”出面荐股。在“话务员”的“循循善诱”下,股民投钱进入股市,最终却发现,公司推荐的股票似乎并不给力,搞不好甚至血本无归。

2015年4月下旬,宁波江北警方成功破获这起涉案总金额达3000余万元的系列性网络投资交易平台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80多名。经查,所谓入会合同的公司名称和在上海的办公地址,均“查无此事”,工商部门也没有相关的登记信息。

宁波证监局表示,当前,社会公众对于投资理财的关注度和参与度都大幅提高。在此情况下,社会上各种私募基金、各种名义的高收益产品、荐股软件推销等层出不穷,广大投资者面对各种投资机会,一定要有理性的判断,才能避免上当受骗。

一是具备必要的市场基础知识,股票投资是一项有较大风险的投资,只有承担风险才能获得收益,投资者应学习必要的证券市场基础知识,对于来电声称提供专业证券服务的人员一定要提高警惕。

二是及时咨询专业机构和人员。广大投资者不一定十分了解资本市场的专业知识,但应该找一些专业的人做一些专业的事。特别对“屡荐屡中”的电话和短信,可以到中国证监会、当地的证监局或行业协会官方网站去查询,也可以到当地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现场查询是否合法机构,专业人员可以给你一个相对可靠的答案。

三是提高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的意识。目前,社会上非法分子利用微信,QQ等社交媒体手段,通过推荐股票,发布投资理财项目等多种形式,花样不断翻新,诈骗广大投资者。广大投资者需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谨慎对待,识别非法证券期货活动。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