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银行卡里存入30万元 一个月后只剩475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1 06:57:03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为套现盗刷试验不下百次

当然第三方支付平台也不是那么好找的,因为大部分第三方支付平台的返款原则是,钱从哪里来,就返回哪里去。

为此,林某等人经过上百次小额试探性操作。他们发现只有一些基金公司的支付网站可以用卡A刷入,用卡B取出(当然A、B都必须是基金账户本人名下)。最后他们确定了3家第三方支付平台———“有利网”“加油宝”“前海理想金融平台”。

可是,让林某等人万万没想到的是,在他们分4次从王女士被盗刷的账号,向“有利网”的基金账户刷入近15万元后,再想把钱转入卡B时,网站突然要求他们上传身份证复印件,以及通过视频发送一张即时大头照,进行身份审核。

林某等人蒙了。虽然他们手中有王女士的身份证复印件,但到哪儿去找王女士的即时相片呢?林某等人最初想到的办法是让赛某的女友假扮。

可是,当“有利网”的审查人员仔细对比了王女士的身份证复印件和赛某女友的照片后,立刻判断出两人长得并不像,随后对账户里的钱进行了冻结。

3人不甘心,又用同样方式,在“加油宝”和“前海理想金融平台”试验,将王女士被盗账户上的3.4万元和近10万元分别转到这两个账户上,同样这两个账户的身份审核也没通过,三人的取款计划又失败了。

3人还是不死心。最后,他们转到了苏宁易购上交易。为了避过审核的环节,当时王女士卡内还剩1万多元,林某等人只转了9600元钱。

然后,林某假装买东西,最终因扣款不成功,有3000元退入了他们以王女士名义办理的卡B账户上。三人费尽心思从账户上拿到的钱就只有这3000元。

3人涉嫌盗窃罪且数额巨大

案发后,经王女士与各第三方支付平台协商,上述在“有利网”“加油宝”“前海理想金融平台”内的涉案款项均退还给了她。

不过,林某等人交代,王女士的幸运只是个例,在其他被害人身上,他们有盗刷成功过。目前对于林某上家(批量贩卖个人信息的嫌疑人)的侦查追捕还在进行中,宁波警方已将相关的案件情况移交给了涉案辖区警方。

海曙检察院认为,林某3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合伙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均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构成盗窃罪数额巨大的情形,量刑在3年以上10年以下。

■相关链接

账号密码泄露怎么办?

如果是因为用卡习惯,而造成存款被盗刷,我们还能改正用卡习惯,提高警惕。可如果是身份信息、银行卡账号、密码被批量泄露,我们怎么才能避免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中招”呢?以下几点也许有帮助:

1.定期修改银行卡的密码,不定期到中国人民银行查询自己的信用状况(可以获悉自己名义下的银行卡信息),一旦发现有不是自己办理的银行卡信息,想办法注销;

2.开通账户变动的短信提醒功能,每月2元钱值得支付;

3.一旦发现一张银行卡被盗刷,不仅要挂失这张卡,为了资金安全,最好连跟这张卡绑定或是挂钩的其他账户,也一并挂失或解绑。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