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2号线一期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最快9月下旬可营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8 07:28:3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龚哲明)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进入收尾阶段。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代表及机关干部视察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亲身体验这条线路带来的便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在视察中指出,2号线一期与已经开通的1号线一期构成宁波地铁的“十”字框架,为将来宁波地铁成环成网打下了扎实基础,希望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加紧建设,加快投用,使其早日发挥效益,方便市民出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邬和民、苏利冕、施孝国、翁鲁敏和秘书长杨剑耀等参加视察活动。

地铁2号线一期南北走向,南至栎社国际机场,北到镇海清水浦。一大早,王勇一行从栎社国际机场站坐上2号线地铁,沿途视察了宁波火车站、鼓楼站、大通桥站、清水浦站。王勇向坚守在地铁2号线工程收尾现场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叮嘱他们要耐心细致抓好每一环节工作,确保工程质量和人员安全。每到一处,王勇都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得到工程进展顺利的回答后,他频频点头。

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的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机车一直在进行空载运行,目前最后一些旅客出入口、公交接驳站等正在抓紧建设中,9月份可以全面完工,预计地铁2号线最快9月下旬可以营运。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