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今年宁波旅游节好戏连台 闭幕式上有魔术表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8 14:32:18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8月28日讯(记者 殷聪)今天上午,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5宁波旅游节将于9月至10月举行。

  据悉,今年的旅游节由12项主活动组成,不仅保留了市民旅游日、爱心旅游直通车等传统项目,还新增了“美丽乡村”旅游推广年系列评选活动、2015中国旅游发展北京对话•宁波峰会等,使活动内容更立体,互动性更强。

  宁波国际旅游展“打头阵” 平价旅游风暴即将来袭

  作为本次旅游节拉动消费板块的重头戏,宁波国际旅游展将于9月3日至5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种直接面向公众及企业销售优惠旅游产品(B2C)在去年的旅展的尝试中取得了企业得效益、市民得实惠的双赢成果。今年旅展的参展规模和范围都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所扩大。展览面积将达到1.7万平方米,展位800个,布展规模比上届增加40%,入场观众预计将达7万人次。

  参展单位与往年相比也更为广泛,包括省内11个地市,贵州、宁夏、福建、江苏和上海等外省(市)的31个城市,以及港、澳、台,韩国、菲律宾、泰国、匈牙利和斯洛文尼亚等国家和地区。并首次特设宁波旅游馆和宁波旅游销售展区,展区面积超1100平方米,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在市民最为关注的优惠产品和互动活动中,各参展单位也做了充分的准备。

  直降千元的旅游线路、折扣往返机票、高星级酒店的美食+住宿组合套餐……“本次宁波国际旅游展我们将始终坚持平价和惠民原则,并为市民带来一场平价旅游风暴,整个展览将打造成全市旅游系统的周年庆。”宁波旅游节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市旅游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陈刚在发布会上表示,“出游的黄金季节即将到来,有计划的市民不妨早点去展览淘淘优惠的产品。”

  60余项社会办节活动贯穿旅游节 闭幕式有精彩魔术表演

  今年的社会办节活动可以分“都市夜色”、“美丽乡村”、“饕餮宁波”和“康乐生活”四个类别,涉及音乐、美食、养生、运动、农事等多个主题。和去年相比,增加了国际短片电影周、星空音乐节、首届金秋南瓜彩绘节等多个特色节庆。60余项社会办节活动将贯穿为期两个月的旅游节,活动分布全市,而且时间跨度长。

  “市民旅游日”是历届旅游节中最受市民关注的活动之一。今年的“市民旅游日”活动将于10月17日举行,即10月的第三个周六。特别避开了第2周星期六的国庆调休日,也能让更多市民享受到活动当天的优惠政策。届时将推出全市A级以上旅游景区门票打折,各星级饭店住宿、餐饮优惠等措施。各县(市)区旅游局则将组织开展区域互游活动。

  旅游节期间,组委会将联合市总工会、市计生委、市残联等部门及相关社区,组织优秀务工人员和贫困户、孤儿、残疾人、失独老人等社会特殊群体参加“爱心旅游直通车”活动。

  今年以来,会奖旅游一直是政府引导和鼓励的,在10月中旬举办的第四届宁波商务会奖旅游采购商对洽活动中,组委会将邀请来自北京、上海等重点客源城市的买家来甬洽谈、考察、踩线,共同探讨宁波商务会奖旅游产品开发。在乡村旅游越来越受到市民追捧的同时,为了让更多“深在小巷”的乡村旅游产品能展现在广大市民游客面前,组委会通过与多个媒体合作,开展“美丽乡村”旅游推广年系列评选活动。深入挖掘全市乡村旅游资源,开展“美丽乡村”之十大农家菜手绘画、最美乡村旅游景点评选、十大优质乡村行走路线、十大乡村老物件评选、十大宁波农家老味道评选,推动乡村旅游向品牌化、市场化和精品化发展,进一步提升我市乡村旅游影响力。同时,旅游节期间将举办宁波乡村旅游项目推介会,包装推出业态新颖、带动性强的宁波乡村旅游招商项目,积极开展精准招商。

  宁波市旅游局局长励永惠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旅游节的闭幕式也将继续沿用去年的模式,本着节俭办节的方针,与宁波华侨城国际魔术节盛典牵手,力争举办一场既高效务实又具备较强可看性的演出,闭幕式上将展现由美国BASE娱乐制作的“2015惊天大盗全球巡演”,七位世界上最令人难以置信的幻术师将带来精彩表演。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