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68岁大妈河埠头洗花生落水 两外来务工者奋勇救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9 07:16:39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68岁大妈河埠头洗花生落水北仑两外来务工者奋勇救人

庄豪 绘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冯小平 北仑记者站陆素 通讯员刘盈蓉)“落水时,我拼命用手去抓河埠头,却怎么也够不着,后来渐渐没力气了,人也往下沉……要不是这两位好心人,我的命就没了,真的很谢谢他们!”北仑区大碶街道邬隘村村民吴大妈激动地说。

吴大妈今年68岁,8月24日下午,她从地里拔了一些花生,拿到村里的岩河边去洗,结果不慎在台阶上滑了一下,人掉进河里。据悉,这条岩河穿村而过,宽五六米,因修水利刚开挖过,水有两三米深。危急时刻,两位外来务工人员及时伸出援手,将她从鬼门关拉回。

据了解,其中一位好心人叫刘杰,今年48岁,来自河南,在北仑打工4年多,就租住在吴大妈落水的邬隘村岩河附近。

昨天,记者联系上刘杰。对于那天救人的事,他仍记忆犹新。“当时,我刚好路过事发的河埠头附近,突然听到‘噗通’一声响。我感觉有人落水了,赶紧往河埠头跑。”刘杰说,河埠头旁有一家电动车修理店,老板娘也发现了情况,立即大声呼叫:“救人啊,有人落水了……”

刘杰跑到河埠头的时候,落水的吴大妈已开始往下沉,河面上只露出一点头发,原本还在扑腾的双手也渐渐不动了……看到情况危急,刘杰焦急万分,想立即下河救人。可能因为动作太快,他不慎在又湿又滑的河埠头的台阶上重重摔了一跤,腰部一阵剧痛。刘杰强忍着疼痛,立即跳入河中。 

“好在落水的大妈离河埠头不远,我跳下去后一把抓住她的胳膊。但大妈穿着雨衣,人很沉,我使出全身力气也无法把她拉上岸。”刘杰说。幸好,附近那家电动车修理店的安徽籍店主李长路听到妻子叫喊后,也立即奔到河埠头。他见刘杰已在河中抓住落水者,赶紧帮忙将人拉上岸。李长路仔细一看,落水者正是租房给其开店的房东吴大妈。

由于救援及时,吴大妈上岸后呛出了几口水,很快就清醒了,人并无大碍。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