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余姚64岁患癌医生救起一名落水儿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9 07:16:21   稿源: 宁波日报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余姚记者站 谢敏军 通讯员 许鸿晶 宁波日报网记者陈朝霞)“弟弟跳河救了个孩子。我们说他‘不要命啦’,他却说‘如果我不救,孩子就没命了!何况我已经64岁了,那孩子还小,路还长着,就算用我的命换他命,我也认为值’。”8月27日,市民潘佳英向记者报料她弟弟救人的事迹,作为家人的她又感动又气恼,“他自己还是一名病人,2年前发现的胃癌,动过手术,五分之四的胃被切除了,做过化疗,他的身体已经不比普通人了。”

  潘佳英的弟弟叫潘春光,余姚市第四人民医院中医内科的医生,记者在他的诊室见到了他,只见他左手手臂上有几十条擦痕。

  8月25日下午,带着孙女在临山镇临南村双根桥的小河边钓鱼的潘春光祖孙俩收拾东西准备回家时,一位8岁的小男孩不慎落水,潘春光二话没说,跳下水,走到河中间把男孩托住,自己也体力不支。幸好闻讯的村民赶来,一起将男孩救上岸。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