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路遇电瓶车冒烟 公交司机停车灭火获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9 07:24:02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路遇电瓶车冒烟 公交司机停车灭火获赞

沈师傅拎着灭火器冲下了车。 监控视频截图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马涛 通讯员 董美巧) 昨天,网友“塞北风江南雨”表扬了一位公交司机:路边一辆电瓶车起火了,车主不知所措,好在公交司机过去,用灭火器三下五除二就灭了火。

这名网友说,这件事发生在26日傍晚,当时他就在388路公交车上。车行至姚隘路上时,突然慢慢靠边停了下来。司机起身拿起一个灭火器,对乘客们说:“电瓶车起火了,我去帮忙,大家都不要下车。”说完就下车了。

这时,这名网友透过窗户才看到,不远处一辆电瓶车正冒着滚滚浓烟,座位下面正燃着大火。只见公交司机用灭火器,对准起火部位一阵猛喷,火慢慢就灭了。“真是最帅公交司机!”网友在微博里点赞说。

昨天,记者查询了解到,当班司机是镇海公交公司的驾驶员沈凌云。沈师傅回忆,当时他驾车在姚隘路上行驶,准备往体育馆方向拐弯时,发现前方有一辆电瓶车浓烟滚滚,车主站在一旁正打电话求救。他赶紧刹车,把公交车稳稳停好后,和乘客们打了声招呼就下车灭火去了。事后,惊魂未定的车主还没有回过神来,他已经启动公交车走了。

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有的公交车上都常备灭火器,如果市民的车辆发生紧急火情,可以就近请求公交司机停车,借用车上灭火器帮助灭火。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