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本周多云到晴为主 早晚有凉意入秋渐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14 07:02:3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陈胜男) 前天一股弱冷空气影响宁波,昨晨市区最低气温17.2℃,好在午后有阳光,最高气温仍有27.1℃,日平均气温勉强在22℃以上。

日平均气温22℃是一个特殊的数字,因为气象上规定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那么首日就算作是入秋。宁波至今尚未入秋,现在还是夏季。

除了气象上按照日平均气温的标准划分四季以外,另外还有按照月份和节气来划分的。

前者是按每三个月为一个季节,6、7、8月份为夏季,9月开始进入秋季。后者则是按照节气来划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立夏、立秋、立冬分别标志着春夏秋冬的开始,而今年的8月8日进入立秋节气。三种进入秋季的标准中现在只剩气象意义上还没达标。

不论你比较中意哪种入秋的说法,现在确实已有不少秋的味道。尤其早晚气温偏低,凉意十足,大家还是应该注意昼夜温差。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夜里到明天和双休日后期会出现降水过程,除此之外宁波的天气以多云到晴为主。气温总体平稳,但早晚有凉意,最低气温17℃—19℃,最高气温26℃—29℃。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