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垃圾分类问答、私人定制照片 宁波高校别出心裁迎新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14 07:02:3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各高校别出心裁迎新生

新生们在“巨型学生证”旁拍照留念。 记者 沈莉萍 摄

□宁波晚报记者 沈莉萍 通讯员 张冶红 杨燕丽 姚嘉琪

刚刚过去的周末,是我市高校新生密集报到的日子。浙江万里学院、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和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共有1万多名新生报到。 

为了给学生打造一个充满意义的报到日,今年各所高校的迎新方式花样百出。记者在现场捕捉到了一些有意思的镜头。

巨型学生证亮相入学现场

记者在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内见到一个“巨型学生证”,高约两米,样式和“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证”一样,学号是“1503490528”。证件贴相片处镂空,学生站在证件后,可以拍下自己的“学生证照”。刚报到的新生们倍感惊喜,不时有学生驻足拍照。一名女生和爸爸提着行李过来,单独拍了一张,又和爸爸一起拍了张合影,十分开心。陆战凯、陈宇侠、裘时益等5名同学,分到了同一个寝室,一起在“学生证”前留了个影。

另外,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还在校园内亮出了百年校庆的视频和展板,向学生展示了学院在百年长河中的变迁和发展,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增强学生的自豪感和归属感。

请新生垃圾分类

而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今年的迎新方式则是请新生垃圾分类。“过来试一下,看看你能不能帮迷路的垃圾们找到家”,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内设摊,组织了“参与垃圾分类,争做环保卫士,请大家参与垃圾分类微信知识问答”活动和“给垃圾找家”贴图活动。每一位新生进入校门时都收到了一个微信二维码,参与垃圾分类的微信答题,学院还准备了小奖品,送给一些愿意做环保卫士的新生。

私人定制入学第一影

昨前两天,浙江万里学院2015级新生报到入学,早上7点多,学校里就已热闹非凡,5000余名新生将开始他们的大学生活。

在注册报到现场,创新学院创意记者协会为前来报到的新生拍摄入学第一张照片,作为迎接新生的开学“见面礼”。“这是我与万里学院的第一张合影,见证我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一名创新学院的新生按捺不住对大学生活的向往激动地说。

据了解,照片经过后期的调整、归类、冲印后,会邮寄给每位新生家长。“孩子即将开始大学生活对所有家庭来说都是一个新起点,像这种‘私人定制’的迎新活动可以让家长与学校一同见证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新起点,家校合作也将形成合力,朝着共同培育学生成长成才的方向不断前行。”万里学院2015级新生辅导员杜飞明老师说。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