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药行街日新街也要造人行天桥 离开工就差最后“一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14 12:59:32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甬派客户端记者 吴明京

  柳汀街上的妇儿医院过街天桥,让妇儿医院柳汀街门口的交通秩序顺畅了不少。

  现在,药行街日新街也要造人行天桥——9月10日,市发改委批复了日新街人行天桥初步设计。

  初步设计获批,意味着离开工就差“工程招投标”最后一步。按照计划,这座人行天桥是在今年底前开工建设,工期6个月。

  初步设计,就是把工程的设计细节给“定”了个“八九”。

  根据市发改委批复的初步设计,天桥是跨了药行街和日新街,呈“L”型,跨药行街桥长53.55米,跨日新街桥长37.5米。

  整个天桥有三个出入口,东北侧楼梯口布置在日新街东侧,亿彩购物中心的西南侧,楼梯口向东,落地处即为公交站台;西北侧楼梯口布置在日新街的西侧,天一数码广场的东侧,现状停车场处;西南侧楼梯口布置在都市仁和的东北侧,石板巷的西侧,楼梯口向西,落地处为公交站台(详见下图)。

  为了方便过桥市民,各出入口设一部上行自动扶梯、一幅人行楼梯及一部垂直电梯。

  甬派记者注意到,和日新街人行天桥一起批复的,还有周边道路交通整治。

  整治的最大特点,是保持现有道路宽度基本不变,但在交叉口人行道内侧设置隔离栏杆。这就是说,人行天桥设立后,现有的斑马线是要撤销的,行人要在此处过街,必须通过过街天桥。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