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全国打拐解救儿童寻亲平台上线 有个男孩在象山被解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2 07:23:28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9月19日,由民政部开发的“全国打拐解救儿童寻亲公告平台”(http://qgdgxq.mca.gov.cn)正式上线,首批共公布了284名被解救儿童的基本信息。

  在284名儿童中,有7名来自浙江,其中1名是在我市象山县被解救的。

  资料显示,这名男童叫葛非非,是个大眼睛、粗眉毛的孩子,于2011年9月3日在象山石浦下塘村一出租房里被民警解救。被解救时,他才1岁,目前在宁波市恩美儿童福利院生活。

  据四年前曾参与解救的民警回忆,购买葛非非的“父母”是北方人,在石浦下塘村生活。因为“父母”和老乡有矛盾,结果老乡打电话报警举报他们拐卖儿童,这才东窗事发。而据“父母”交代,他们是因为年纪太大,自己无法生育了,才买了孩子。

  据宝贝回家寻子免费公益网站截至昨天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有家属寻宝贝21498人,宝贝寻家15804人,而通过该网站找到亲人的有1183人。而全国打拐解救儿童寻亲公告平台目前公布的信息仅284条。

  并不是每个被拐的孩子都能像葛非非一样得到解救。更多被拐的孩子和他们的原生家庭,可能就像电影《失孤》里刘德华演的父亲一样,一辈子都在寻寻觅觅的路上。

  宝贝回家寻子免费公益网站浙江群管理员、志愿者“月光明亮”说,宁波本地很少有买卖孩子的,因为涉及个人隐私,如果不是孩子要寻亲,或者原生家庭来寻亲,也很难统计被拐卖孩子的数量,这也无疑给寻亲之路增加了难度。记者石承承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