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更换门禁咋变成改造停车位?业主称被物业误导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2 07:58:4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记者 黄金  

小区停车位改造要改掉部分绿化,这要征求小区全体业主的意见。余姚一小区物业在停车位改造征求业主意见的时候,部分业主反映,自己当初签字的时候以为是门禁系统改造,不知道要改掉绿化,觉得被物业“误导”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业主:

签字的时候以为是换门禁系统

近日,网友“心如大海”反映:在余姚星星港湾小区,物业最近装了门禁系统,这样一来,外来车辆就无法进入小区,这是一件好事,但与此同时,小区停车位也准备改造,这带来了烦恼。“现在物业打算把楼房之间的绿化带改造成停车位,还要在本就狭窄的小区道路上单边划车位,每个车位每月收费200元。这样的话小区道路就变成单边通行了,万一失火,消防车都可能开不进来。”就在部分业主还在讨论该不该改掉部分绿化的时候,物业那边已经有300多名业主签字同意了,占了小区的大多数。 

这时,有业主才觉得被保安“误导”,以为改造是为了更换门禁系统,匆匆签了字。“一大早就被叫住签字了,问了也就说门禁卡实施要签字,写上同意就好了。”

“早上我开着车出门,在出口栏杆处被保安拦下,他拿着一张纸,说小区换了新的门禁系统,叫我签字,我签好名字后,他就放行了。”一名业主说,当时自己只是在一张签字表上签了字,上面没有内容,并不是关于小区停车位改造的意见征求表。

部分其他居民也表示在出门时被保安拦下签了字,不知道有停车位改造这件事情。“后来才知道,关于小区停车位改造的文件贴在一个岗亭处,我们车进车出的,怎么会留意呢?”

物业:

觉得被“误导”的业主可以改签

随后,部分业主在网上对物业的做法展开议论。星星港湾小区“安居物业”对业主进行了回复:星星港湾改造车位是因为小区车辆过多,乱停乱放及刮擦事件频频发生,更有很多车辆停进了绿化带,很多业主看到这样的情况后向物业反映,希望物业装门禁以及进行停车位的改造。对此物业与业委会进行了沟通,商讨之后拟定了意见征求稿。

对于收费的问题,“安居物业”在回复中说,收取的费用是用于维护车辆停放场地及设施,也是停车管理的必要开支,或根据业主大会的决定用于物业管理的其他需要。一些还不理解的住户可到物业处进行了解,也可向业委会提出想法及建议。

“这个意见稿我们是公示在宣传栏上的,但从此帖中发现,很多住户没有了解到这个情况,这是我们物业的失职,我们对此深感歉意。已签字的住户如有异议,可去物业处改签。至于保安‘强迫’签字的情况,可能是保安表达得不清楚或者为了完成任务草草了事,住户可向物业处或业委会反映,我们会严肃处理。”物业在回复中表示。

昨天,记者联系了星星港湾小区“安居物业”的陈主任。他告诉记者:“小区外来车辆比较多,很难管理,有时候害得小区业主的车没地方停。安装了新的门禁系统,目的就是让小区停车规范起来。”陈主任说,这个方案是和业委会一起商量后才提出来的,目前还在意见征求阶段。“本来就是为小区做的事情,当然要充分征求业主的意见,如果有签字的业主需要改签,都可以来改签。”陈主任说。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