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独臂少女徐佳玲独揽残运会3金3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2 09:12:4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图为徐佳玲在展示自己的奖牌。(李岩宏摄)

  □记者林海

  通讯员 林军范亚儿

  在刚刚结束的第九届全国残运会上,年仅13岁的江北区运动员徐佳玲一人独得3金3铜,同时打破200米混合泳、400米自由泳两项全国纪录,成为在本届残运会上夺得个人金牌和打破全国纪录年龄最小的运动员。

  徐佳玲2002年8月出生于我市江北区慈城镇,5岁时因车祸不幸失去左臂。徐佳玲6岁时,开始参加游泳训练,师从李康茂和汤能能教练。“刚开始训练时每天要游1000米左右,感觉比较辛苦,但自己还是挺了下来。”徐佳玲说。身体较弱的徐佳玲由于营养一时跟不上,只要运动量过大就会出现发烧等症状,教练设法让她补充牛排等优质蛋白质食品,状态逐渐好了起来。蝶泳的动作比较难学,她在教练指导下反复练习,进步很快。“现在手臂、腿部以及腰腹肌的力量明显提高了。”

  一年之后,她开始参加宁波市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一举拿下4枚金牌、2枚银牌。2010年,8岁的徐佳玲首次参加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取得女子S9级100米自由泳第六名的成绩,从此她在国内残疾人泳坛上崭露头角。2014年7月,她顺利入选了浙江省残疾人游泳队。

  本届残运会前,徐佳玲和队友一起赴高原训练一个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在成都举行的第九届全国残运会上,她一人报名参加了200米混合泳、40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和100米蝶泳4个个人项目以及2个接力项目,共取得3金3铜的好成绩,同时还打破了200米混合泳、4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的全国纪录。

  说到明年的里约残奥会,徐佳玲表示目前还不确定,应该会参加相关的资格赛。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