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 宁波选手伍佳惠收获一枚金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2 09:13:1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姬联锋)2015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的比赛前天晚上在青岛奥帆中心结束。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中国选手将9个比赛项目中的5项冠军纳入囊中,其中宁波选手伍佳惠夺得女子RS:X帆板金牌。

共有来自中国、英国、西班牙、美国、巴西、韩国等44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这次比赛,参赛船(板)191条。这次比赛是2016巴西里约奥运会帆船比赛的积分赛,对于选手获得巴西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具有重要意义。

伍佳惠是余姚姑娘,2004年她开始在宁波市水上运动训练基地练习帆板,2006年就获得浙江省运动会冠军,随后进入浙江省队。在2011年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上,伍佳惠和队友为宁波代表团夺得第一枚金牌。

伍佳惠2013年进入国家帆船队,成绩提高很快。2014年4月底在法国举行的帆船世界杯比赛中,伍佳惠获得女子RS:X级场地赛的亚军。今年伍佳惠分别在全国锦标赛和世界杯比赛中夺冠。

宁波帆船帆板队教练钱红表示,伍佳惠这两年连续取得好成绩,得益于她进入国家队后在技术上的突破。在进入国家队之前,伍佳惠很擅长大风天的技术运用,而小风天就比较被动。这两年经过在国家队的训练和国外比赛,伍佳惠在小风天的技术上得到突破。这次在青岛的比赛,风力为4-7级,伍佳惠的发挥很稳定。

能否获得参加巴西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要根据选手在奥运会开始前的国际、国内比赛积分情况来决定。目前,伍佳惠暂时排名国内奥运会选拔积分第一名,她在世界上的排名是第五。10月初,伍佳惠将出征阿曼,参加2015年帆船世界锦标赛。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