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快来免费测试身体素质吧 还有专家做指导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2 10:38:38   稿源: 镇海新闻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市民正在测试体质。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 汪? 见习记者 舒适 通讯员 穆中铭)本月,区体育局在区国民体质监测与健身指导中心对社会居民实行体质测试免费开放服务,为每名参加体测的市民开出健康良方,指导市民科学健身。

9月17日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龙赛体育中心,发现区国民体质监测与健身指导中心内已有不少市民在进行体质测试了。门口LED显示屏循环播放着体质测试宣传片,各种测量仪器整齐摆放在室内,市民只要输入编号就能进行测试,譬如握力、肺活量、血压等基本项目,只要简单几个动作,指标就能一一呈现。此外,人体成分分析、骨密度测试、心血管动脉硬化测试、运动心肺功能测定等特别项目,仪器也能给出准确的专业数据。

市民王小姐在现场表示,这是她毕业四年后进行的首次体质测试。“我上班后运动较少,体质有所降低。”王小姐说,“全面科学的分析,能让我今后锻炼更具有针对性,可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

据区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体质监测不同于体检,它不能检测出身体内的疾病,但能检测出身体机能的强弱状况。每个测试项目均设有不同年龄段的成绩标准,只要综合计算测试者各个项目的对应分数,就能掌握测试者的体质情况。测试完成后,每名受测人员都会得到一份关于自身的综合体质评价。根据该份评价,专家会给出适合本人锻炼的运动处方及膳食营养建议,更好地为测试者有针对性提供健身锻炼的科学指导,以增强国民健康素质。

据了解,区国民体质监测与健康指导中心本月起安排每周四(遇法定假日则取消开放)为镇海居民免费测试体质。想要进行测试的单位或个人均可拨打电话(86281699)或以上门方式预约。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