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工程完成“热滑”试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2 10:38:38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列车上路 完成“热滑”试验

“热滑”试验现场。(通讯员 李昆伟 摄)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陈张坤 通讯员 潘维生)昨天下午3点10分,宁波市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工程“热滑”试验顺利完成。这是该工程继9月10日完成“冷滑”试验后传来的又一捷报。

“从今天上午8点30分开始到现在,我们分别按照低、中、高三个速度往返行驶,对受电状态下的接触网、轨道等进行了检测。”中铁电气化局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工程供电系统安装施工项目部党工委书记车建光在试验结束后告诉记者,经过检测,各项指标均符合设计规范要求。

“热滑”试验是指在轨道交通运营线路送电的情况下,依靠列车自行运行,对地铁供电、信号、通信等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的一种试验方式。“与‘冷滑’试验主要在两个方面有不同。”车建光介绍说,一个是接触网是受电的;另一个就是试验列车不是专用的检测车,而是正式的轨道交通旅客列车。

据介绍,“热滑”试验结束后,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工程将进行各系统综合联调联试,为明年上半年的开通试运行做最后的“冲刺”。

编辑: 孙研